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八德雙人沙發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大園家具行設計家具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楊梅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大園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大園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中壢家具行餐桌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八德家具設計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美女老板笑了,看著這個煩了自己足足有5天的小女孩,她眼睛里的執著,她看出來了,她對愛的那份固執,倒是和自己有幾分相似。“真的那么喜歡那個人嗎?” “嗯,很喜歡很喜歡……”佳堅定的回答。 “看在你那么有誠意的份上,在那么多的東西里,你唯獨看中了它們,也算是有緣,我可以忍痛割愛把它們送給你,不過,小丫頭,喜歡的人,要自己去守護才更有意義啊!”美女老板語重心長的說,隨后從柜臺里拿出早就包好了的一個小盒子遞給佳,就在昨天,她就已經準備好了要將鑰匙扣送給她。 事情是這樣的,這位美女老板,剛好是謙的堂姐。昨天佳前腳剛走出店門口,謙后腳就進了那家店,在門口的時候他就認出了剛出去的人是佳,他很好奇,她會來這里買什么東西,似乎他姐姐的店里沒有適合她用的東西。 “姐,剛剛那個女孩,來這里買什么?”一走進店謙開口就問。 “來了,過來坐一會,我馬上就好了。”招呼謙在收銀臺旁坐下后才問“你指的是剛剛出去的那個嗎?怎么,你認識啊?” “我同桌!”對于這個姐姐,謙很多事都會告訴她的。 “這樣啊,她是個可愛的女孩,你不知道,她這幾天一直到店里來,就為了要我把那對海豚鑰匙扣賣給她,你也知道那對鑰匙扣對我的意義的,所以她都是無功而返,不過她倒是很有耐心和毅力的,說會一直來店里,直到我把鑰匙扣賣給她為止!”謙的姐姐和他說起了這幾日的事。 “她是我喜歡的人”謙雷死人不償命的說出那么一句話,開口前也不給別人一點心理準備和緩沖的時間。 “你說什么?”謙的姐姐不敢相信的開口問。 “我說我喜歡她,你能不能把那對鑰匙扣送給她!”謙重復著自己的話。 “很喜歡?”雖然自己的這個弟弟常常和自己說心事,可卻從來沒說過他有喜歡的人,她也是過來人,并不會因為他現在有喜歡的女生而責怪他,青春總是要嘗過一次青青澀澀的喜歡才算完整的。她只是不知道,他對那個女孩有多認真,那孩子看著讓人挺放心的,是個好女孩,雖然不了解,可從她那不含雜質雪亮雪亮的眼眸就可以看出來她是個什么樣的人。 “很喜歡!”謙簡單的回答。謙的姐姐點點頭,她知道她該怎么做了。對謙,她一直當自己的親弟弟疼著的,既然他都開口了,她這個做姐姐的還能怎么樣呢,就當送給他的禮物好了。 就這樣,佳如愿拿到了心儀的那對鑰匙扣。后來,謙的姐姐看到謙拿著其中一個鑰匙扣回家的時候,她也就知道了那個女孩口中很喜歡很喜歡的男孩是誰了,看謙笑得那么開心,她也就覺得,那個禮物,送得太值了。當然,這些都是后話了。 圣誕節那天,下晚自習后,佳把謙叫道了林陰小道里,她終于要和他告白了。路燈將兩人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那樣的畫面好美。 “謙,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你,從我看到你的那天起我就開始喜歡你,即使有那么多人都說你不適合我,但我還是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你。我知道我不夠優秀也不夠好,但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做一個能站在你身邊的人。我有想過說出這句話后我們可能就做不了朋友了,但我更想讓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那么一個渺小的我一直喜歡著你,在那么多喜歡你的人里,可能我是那個最不起眼的一個,說不期待你能回應我的感情是假的,但我不會勉強你,只要你能幸福,快樂,即使那些不是我給你的。能在這么美的季節里,遇見你,我的青春都充滿了陽光,你不知道吧,我的喜怒哀樂都是你。姚逸謙,鐘紫佳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你!”佳將自己在心中練習過無數遍的話說一口氣說出來了。 其他人都叫謙的外號,但佳卻從來沒叫過,她喜歡連名帶姓的叫他,佳以為,名字是父母給的,承載的是家人對他滿滿的愛意與期望。從一出生就陪伴他長大,見證著他一步一步的成長。 佳說完之后,便傾身上前去親吻謙的唇。謙比佳高出了差不多一個頭,她需要踮起腳尖,很努力很努力的向上夠,才能吻上謙的唇。佳從來沒有和男生表白過,謙是第一個,她更沒有像此刻這樣主動的去吻一個男生,她的心跳快得已經要超出了她心臟能承受的范圍。 佳的唇在謙的唇邊停留了足足有半分鐘,在這短短的半分鐘里,她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個,最后,佳貼著謙的唇,輕輕的問“我喜歡你的聲音,你聽到了嗎?”這才離開謙的唇。佳想,這大概會是她這輩子做過最大膽的事兒了吧。她沒看到,當她吻上謙的那一刻,從謙嘴角里溢出來的幸福的笑。 謙伸出手,將腳跟都還來不及著地的佳擁在自己的懷里。右手攔腰,左手托著她的后腦,兩人的身體貼得更緊了。在佳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快速的低下頭去吻那張才剛吻過自己的唇。 一遍又一遍帶著點小心翼翼的吻著她的唇,生怕弄疼了她一樣。巧妙的撬開佳的唇,帶著淡淡的薄荷香的唇舌滑進佳的唇齒里掠奪著她的甜美,吮吸著、輾轉著、反復著,最后襲向佳的牙關處,卷起那一直躲閃的丁香小舌,邀她一起加深那個吻。 這是佳從未體驗過的經歷,她從不知道原來吻還可以是這樣的。謙這樣做,是接受她的意思嗎,她不清楚,就在謙闖進他唇齒間的那一刻,她的腦袋瓜就已經當機了,腦海里有無數煙花在綻放,已無心再想其他,雙手緊緊地抓住謙腰間的衣服,享受這份陌生的甜蜜。 就在佳快要窒息的時候,謙才放開佳。最后在她耳邊低語“這才是吻,我的傻女孩!謝謝你愿意喜歡我,更謝謝你那么勇敢的跟我告白,我喜歡你!” 就在那一刻,佳的眼淚不爭氣的從她眼睛里泛出來了。出來之前,她已經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還告訴自己就算被拒絕,就算最后做不了朋友,自己都不能哭。她想過千萬種表白的結果,卻唯獨沒想過他會告訴自己他喜歡她。幸福來得太突然,撞得她的心都疼了。“你說什么,我沒聽清楚,再說一遍。”她是那么的害怕,害怕是自己的幻聽,害怕這只是一場夢。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姚逸謙喜歡鐘紫佳,很喜歡很喜歡鐘紫佳,傻瓜!”謙學著佳的口氣一遍一遍的重復著‘我喜歡你’的話,伸手擦去掛在佳臉上的淚,最后還輕輕的掐了掐她的小臉,告訴她這是真真實實存在的現實,不是夢。 謙有想過,如果今天她不說,他就會和她表白的。她喜歡了他那么久,默默的為她做了那么多事,表白的事兒,就該男生來做才對,奈何,她沒給他開口的機會。也就因為這樣,最后表白的事兒都讓她一個人做完了,那么剩下的,以后都由他來做好了。好好愛她、寵她、珍惜她、保護她,她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享受他為她撐起的世界。 謙打心底里感激上天讓他遇見她,在他以為,自己的青春再也不會有陽光的時候把她帶到他的世界里,感激命運讓她那么死心眼的喜歡上自己,要不是這樣,他也沒有信心相信自己還能去愛一個人。 佳給謙帶來太多的感動和快樂,多到足以融化那顆曾經結了霜的心,他慶幸,一年多前他撞到的人是自己,雖然道歉晚了些,卻是把她的心留在了他身上,這樣看來是他賺到了,免費撿了個寶。第一次,他感激自己這張桃花臉長得夠好,所以才能讓她一見傾心。 愛,她給的愛一點一滴的滲透自己的生活,他不知道自己是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上她的,他唯一知道的是,一定是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早。他不知道自己喜歡上她的哪一點,或許是那個在運動會上沖向自己時頑強的她,亦或是那個傻里傻氣笨手笨腳的她,也可能是干凈利落做事認真負責的她,更或者是那個不管怎樣一直對自己好的、喜歡著自己的她,腦海里滿滿的都是她的一顰一笑。 她可以很傻,可卻傻得那么可愛;她可以很精明,可卻精明得那么善良……她很多變,但每一個都是她,他喜歡的她。很多時候,他都找不到詞去形容她,她可以把班上的事做得頭頭是道,可自己的事卻總是丟三落四;她可以照顧好周圍的所有人,自己卻是三天兩頭的受傷感冒。后來,他終于找到了一個特別適合形容她的字:井,橫豎都是二。 他總覺得,只要在她身邊,就有無窮無盡的樂趣。他的生活太單調,一成不變的讓他覺得生活沒有任何期待。她就是上天派來解救他的,或許,他們就是天生一對,他們就是彼此遺失在世間的肋骨。 可她的眼淚,會不會也太多了啊,怎么擦都擦不完,以后,不能讓她哭,浪費紙啊。“不哭了啊,我喜歡你你也哭,不是應該是我拒絕你才有得哭的啊,現在你哭什么啊?” “我太高興了啊,我真的真的好高興好開心,幸福得快要飛起來。你不知道,在告白之前,我已經做好了被你拒絕的準備,我想了千萬種可能,卻怎么都不敢奢望你會喜歡我,曾經我以為,我只能那么卑微的遠遠的喜歡你,現在我卻能站在你身邊,享受你給的溫暖,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一廂情愿。”喜極而泣說的就是現在的佳,她激動的告訴謙她現在的心情。她幸福得像是踩在天空上的白云上,輕飄飄軟綿綿,心一直在飄。 “對了”才想起來自己要送給謙的禮物,佳從自己衣服的口袋中將禮物拿出來,里面是那對海豚鑰匙扣,遞給謙“送你,希望能幫你守護你想要的幸福!” 謙輕車熟路的將禮物打開,嘴里還不忘問她“那位美女老板說的話你還記得吧‘自己的喜歡的人,要自己去守護才有意義’?” “你怎么知道這個?”佳很驚訝,謙怎么會知道那個老板對她說過的話。 “我怎么知道的不重要,你只要回答我你記不記得就行。”謙沒回答佳的問題,只是固執的問。 “記得!”佳點頭,只是有些事,由不得自己想怎么樣就能怎么樣的。 “要把它刻在你心里,我的幸福,只能讓你來守護,所以你希望我幸福,那么就請你一定要一直站在我身邊!”謙將那對鑰匙扣拿出來,把其中一個遞給佳“這一個,給我永遠帶在你身邊,敢給我弄丟了,我饒不了你的!” 佳被謙的話唬得一愣一愣的,傻傻的接過他遞給她的那個鑰匙扣,搞不清楚狀況的問“這不是該送給你女朋友的嗎,給我干嘛?” “哦,你還想著讓我去找別的女生做女朋友啊?”謙氣不打一處出的伸手往佳后腦勺拍了一下,傻不傻啊她,都說得那么明顯了還問那廢話。 “很痛耶,打頭回變傻耶,你不知道啊?”佳不服氣的反駁。 “現在已經夠傻了,再傻點也沒事兒,好騙!不過只能是我來騙,休息到別人身邊去!”謙再一次將佳擁入懷里,手緊緊的環住她的腰,似乎那樣就能將她一輩子留在自己身邊,幸好,在季節的轉角里遇見你,幸好,沒有晚一步沒有早一步,你撞上我…… 后來,佳走路沒有再撞人,不是她長進了,而是她身邊有一個時時刻刻都拉著她的人,讓她想撞到人都撞不了。用謙的原話就是:你這輩子,撞到我就夠了,休想再闖進別人的世界去禍害別人,好好在我的世界里呆著就行了。 (完……) 微博:紫蘇yyx QQ:1937793929

那天,一個年輕的同事問我年齡,我在告訴他之后,也猛然意識到一個問題,我奔四了。真是應了孔夫子那句話,“逝者如斯夫”,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從身邊偷偷溜走。即將進入不惑之年的我,仍然對人生有太多的疑惑。 人活著,究竟應該是我行我素,以自我為中心,以追求快樂為本質;還是應該以家庭為中心,為家人活的更好一點而不斷努力付出;抑或是以國家富強為己任,立宏大志向,為國家社會貢獻更多的力量。在這不惑之年,我心中的疑惑反而愈加增多,究竟一個怎樣的人生才是屬于我的人生? 自小在農村長大的我,深受鄉親們勤勞、樸實、低調性格的影響,在自己的人生信條中總是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獲,在日常的工作中,也總是默默付出,以自己的辛勤勞動換取一定的薪金,心無所愧,活的悠然,這可能就是我的人生之路吧。 今年,單位進了一批新同事,看著他們無憂無慮,自由釋放人生的精彩,也喚醒了沉睡心中多年,已經被擠到犄角旮旯的那一絲夢想。年輕時,經常夢想著能有一個無憂無慮、自由釋放的人生,每天都活在快樂之中,與大自然為伴,與自己喜歡的書籍、花草作伴,死了葬在山林之中,化為一捧泥土,滋潤一片樹林,進入自然輪回。可真正長大后,才覺得那真的難以實現,也許根本就不會成為現實。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心中有了太多的牽絆,讓我無法釋懷。活著,不僅要努力工作,獲取一定的物質保障,為家人過得更好一點而不斷奮斗;更要在繁雜的社會中,保持一份心靈的寧靜,為精神疲憊時的適當放松提供一個小小的港灣和一份思考的空間,使自己不致迷失在紛亂繁雜的社會中。 那天,五礦報黃編輯來我司指導文宣工作,他闡述了一個重要的觀點,就是同樣的事情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會產生不同的風光,正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我想人生也是如此,總是埋頭苦干,按照公司的要求規范自己,始終無法從另一個角度“觀看”自己,導致自己始終不能站在另一個角度思考自己,進而完善、改變并突破原來的自己,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迷失在固有的自我觀念中了。 多年以來,雖然養成了讀書的習慣,可始終沒有養成思考的習慣。正如論語中“學而不思則罔”,這也許就是我之所以進入不惑之年尚且迷茫的原因所在吧。互聯網的強大功能,帶來了信息的大爆炸,在貪婪的汲取信息的同時,卻忽視了消化信息,進而轉化成提升自我的精神食糧的重要性。知識有時候也是精神鴉片,容易讓人迷失,只有跳出知識來學習,也許才能改變目前的疑惑局面吧。 人生之路已近半,后半人生如何度?如何過得無憾?如何過得瀟灑?也許才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人生原本不定,各有各的軌跡,謹以此文獻給與我一樣迷惑的人,愿諸位盡早走出迷惑,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走屬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一 夕陽西下,一輪紅日映照著陽城一個不起眼的中部小城。說是城市,其實和鄉村也沒有什么區別。一棟棟平房鑲嵌在高樓中,道路也是年久失修,在路邊上堆滿了垃圾,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引來了不少蚊蟲。每到下班的時候,總是會不出意外的堵車,“噠―噠―”的喇叭聲不斷迭起。 相比之下,政府大樓就顯得格格不入了。高高的柵欄里面圍住了各種各樣的花草,一條條大理石的小徑穿梭在花草之間,像蛇在林間出沒。大樓的大門前是兩根雪白的羅馬柱,雕梁畫棟,刻著鏤空的圖案。大樓內部也是寬敞明亮,仿佛說話都可以聽到回聲。兩邊的窗口早已沒了民眾,工作人員正將簾子拉下,收拾收拾準備回家。 程旭提著電腦包,扭了扭腰,這是他第一天來政府工作,而在四五個月前,他還只不過是一個卑微的高三學生而已。 二 程旭很小的時候,父母拋下他走了,只有年邁的奶奶和他相依為命。而家里唯一的來源,是奶奶那微不足道的養老金和低保。說來也怪,這筆錢從來沒有按時按量到過。 他對學習沒有興趣,卻癡迷于電腦,并表現出過人的天賦。他的第一臺電腦,是他在兩年前青少年電子技術節上得到的獎品。為了減輕負擔,他也在課余的時候通過編寫一些簡單的程序來賺取生活費。 然而最近,程旭發現了新的商機。考試前夕他抱著戲謔的心態,向校長辦公室發送了一封有ILL病毒的郵件,ILL病毒是他自己編寫的程序,能夠在悄無聲息中獲取中毒電腦的一切信息。當他再次打開電腦時,那封郵件已經被點開,整個校網的文件都呈現在了他的面前。 他得意的一笑,在搜索欄上輸入“試卷”二字,很快找到下次考試試卷。他拿出筆記下答案,本想留著自己用。可忽然間轉念一下,臉上閃過一絲奸詐,他打開QQ,給班上所有的差生發了一句“考試答案出售”,不久,他便陸陸續續的收到回復…… 第二天早晨,初陽沖破了淡黑色的霧氣,工業的心臟開始跳動起來,轟鳴聲不絕于耳,給寧靜的早晨帶來一絲音樂。濃濃的黑煙從工廠那幾根鼻孔中涌出,順著風彌散。盡管陽城居民對此怨聲載道,但這確實讓陽城茍延殘喘的氧氣罩。 在陽城東部,坐落著陽城三中,那里相對遠離工業區,還稱得上一片凈土。此時的陽城三中,正在緊鑼密鼓的舉行一場考試,校園內一片寂靜,陽光透過樹葉被割裂成細小的斑點。 程旭拿筆的手頓了頓。他轉過頭去,瞥了瞥邊上的蘇芊芊,想起她對他說的那番話,心中有些忐忑。 “程旭!答案的事我已經知道了,如果咱們班再次出現假成績的話,你知道的!”蘇芊芊瞪著他,一字一頓用力地說道。 “該死!”程旭拍了拍腦袋,他直勾勾的盯著蘇芊芊,似乎想用眼神將她撕碎。 果不其然,程旭所在的班奪得了年級第一。他們中有很多人都憑借著答案,遠遠超過了班級第一的蘇芊芊。 當天下午,他便被班主任李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李老師今年40出頭,留著平頭,方臉,濃眉,厚嘴唇,給人一種正直憨厚的感覺。在他十多年的任教生涯中,也正因為它的老師本分,當同教齡的老師紛紛成為主任副主任時,他仍是一個班主任。 李老師,拍了拍程序旭的肩,讓他坐下。自己又搬來一張椅子坐在他對面。 “程旭啊,這次考試的事到底和你有沒有關系?” 程旭有些心慌的避開老師的眼光,他看到窗臺上的花,在初夏的高溫下已經有些萎焉了,葉子耷拉著。 他點了點頭,低下頭去沒有說話。他想著那盆花,想著它以前高昂著頭盛開的樣子。 “我知道你不喜歡學習,可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人呢,都應該老老實實,不要想著投機取巧。” 李老師的話還沒說完,忽然聽見一聲渾濁的咳嗽聲,朱校長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挺著個校長標配的啤酒肚,锃亮的皮鞋踩出“踏―踏”的聲音。他的目光直接跳過李老,師瞇著眼看向程旭。 三 墻壁上掛著許多畫作、手工藝品,天花板上懸掛著的吊燈投射出柔和的光。朱校長整個人像一塊軟踏踏的肥肉癱在辦公椅上,柔光照在他滿面油光的臉上顯得格外锃亮。 程旭心里一團亂麻,他根本沒想到校長會知道。按照校規舞弊的學生從來都是嚴懲不貸的,雖然學習對他不重要,可是奶奶……她本可以拿著她的養老金安享晚年,卻還在起早貪黑,盡管知道他成績不好,可他她希望他能好好的完成學業,然后找一份安穩的工作。程旭絕望的看向校長辦公室那幾尊佛像。 四 從辦公室出來,李老師還在上課。他也沒喊報告,徑直走到自己座位上,簡單收拾了一下東西,在眾人猜疑的目光中走了出去。 程旭在外面逛了一下午,挨到大概晚自習下課的時間才慢慢走回家,巷口那段路沒有路燈,燈光向遠處越來越暗,他仿佛走進一條深淵,一點點被黑暗吞噬。 推開門,屋內的燈還亮著。奶奶大概已經睡了,他走進自己房里,輕輕地關上門,打開電腦開始運行他的程序,這時隔壁響起一聲電話鈴聲,把他的思緒帶回了今天下午。 “…你能不能幫忙弄的高考試題?…你的是學校會幫你壓下去,還有三個月,你回去準備吧,我會和你奶奶說你在準備科技競賽。”朱校長摸著他那圓滾滾的肚子說道。 五 高考成績公布的那天,陽城三中被推上輿論的中心,“陽城三中史上首次超越一二中”“陽城三中逆襲”“三中譜寫高考傳奇”之類的頭條層出不窮。 陽城三中風光無限,校門口張燈結彩,一條條喜慶的橫幅橫七豎八的掛在校門口,鞭炮的碎屑堆了一地。與校外的情況相反,來填報志愿的同學們卻是一片緘默,他們心里再清楚不過,就在高考前兩天他們做了一張押題卷,基本契合了所有的高考題,所以這份成績并不屬于他們。 程序的手指摩挲著一張銀行卡,嘴角浮現一抹詭異的笑。想著這個世界真是神奇,自己做弊非但沒有被罰,反而還被校長慫恿著舞弊。他抬頭看著天,天色漸漸昏沉,雷聲在烏云中不時發出幾聲呻吟,他隱隱感到有些不安,覺得天馬上就要下雨了。 幾日連綿的陰雨,將陽城籠罩在陰霾之中,而天雨也許使奶奶的風濕發作,整日坐在床上呻吟。正巧前兩天北京的大姑來訪,就把奶奶接了過去。 奶奶走的當晚,他正在家里編程。忽然聽到一聲警笛聲,越來越近,到自己家樓下時,聲音戛然而止,他忽然感到一陣心慌。 門外響起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他的心猛烈的跳起來,仿佛那份不安得到了印證,端起水杯喝了一大口水,又狠狠地掐了一下左手手臂,才走過去將門打開。 “程旭是吧”一個穿著藍色制服的男人向他出示了一下警官證,面無表情的說道。 “請問…我…犯了什么事?”坐在警車上,程旭小心翼翼的地問,他此刻感到手口干舌燥,吐字都十分困難。他不時擺頭看向兩旁的警察,他們黝黑的臉龐上透露出一絲不茍的嚴肅,當車陽城三中,車燈照到那刺眼的橫幅上時,他恍然大悟。 程旭感到他的世界崩塌了,他隔著窗,像被禁錮在鐵柵欄內,看著窗外的星星點點的燈光,朦朧而又夢幻。他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快速掠過的景象,貪婪的想將它們盡收眼底。 讓程旭納悶的是,車最終還是沒有開到警察局,而是停在了一處豪華的私宅旁。看著這棟中世紀復古風格的別墅,程旭有些驚訝,畢竟在生活普遍貧困的陽城,這么奢侈的別墅也堪稱獨一無二。 他被帶到一個小房間,那間房比朱校長的辦公室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即使是一個小花瓶,也有各種復雜鏤空花鳥圖案,每一處打磨都臻于完美。屋內的柜子塞滿了禮品盒,一個高大偉岸的中年男人正從其中一個盒子中拿出一個古董花瓶欣賞。他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那個男人―馬市長的秘書牛勇。 “辛苦你們了”牛秘書放下花瓶,朝他們走來,他先是微笑著看了程旭一眼,又接著對兩名警察說“你們可以走了。” 兩位警察相互對視了一眼,面露難色。“可他是罪犯呀” “你們局長會解釋的,現在他無罪了” 程序突然睜大了,雙眼驚愕的張開了嘴。兩次都是這樣,明明做錯了事,卻沒有被處罰,他開始懷疑這個世界是真的有神靈,還是說這個世界沒有規則。 兩位警察搖了搖頭無奈地走開了,看著他們不甘的背影,程序旭注意到,他們手中的拳頭始終是緊緊的攥著的。 “程先生,從現在起你就是政府的公務員了,我們會給你十分可觀的待遇,你的工作也是你所擅長的。當然,如果你愿意坐牢的話,可以拒絕。”牛秘書伏下身來,用那雙英氣逼人的眼睛看著程旭,他的語氣雖然平淡,卻讓人不寒而栗。 “回家準備一下,十天之后來上班”見程旭沒有回答,他接著說“因為市長挪用了今年一半的扶貧款項來購置房產,因此陽城的財政出現了一個空洞,所以我們希望你能再偽造一批貧困戶來獲得扶貧金。” “可這些都是違法的” 細節 “這個世界不存在法律,當你的權利足夠大時,你就是法律!” 程旭不由得發出一聲冷笑。是啊,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像奶奶和李老師,他們都在踏實做人,到頭來還是社會底層而已,而朱校長牛秘書馬市長這樣,卻能出人頭地。“當你權力足夠大時,你就是法律”他深深的記住了這句話。 就這樣,他來到了政府。很快便成為市長的得力助手,除了解決政府工作外,他還負責幫馬市長瞞天過海。短短兩年內,他從基層變成了市長助理,成為人們口中年輕有為的典范。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桃園雙人沙發工廠直營
桃園中壢家具行1人位沙發客製化 桃園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訂做 高雄前鎮玄關沙發家具行桃園龜山家具行電腦桌工廠 桃園蘆竹家具行書櫃推薦 桃園平鎮陽台沙發評價

arrow
arrow

    s67za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